推廣活動

參與太空年會不是夢 國家太空中心<台灣太空事務青年人才選訓計畫> 學員招募遴選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報名網址 : https://twyspp.carrd.co/

台灣雲協「衛星物聯網SIG」以協助推動衛星產業關鍵技術並加速產業供應鏈成形,產業發展急需優秀人才的投入,幸有許多太空領域專家開始著手這部分的工作。其中,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張起維教授除擔任本SIG專家顧問外,也積極參與其中Working Group 4的人才培育事務。

為提供雲協會員廠商在太空衛星產業發展事務有更直接之參與,特鏈結國家太空中心「台灣太空事務青年人才選訓計畫」,擬邀請雲協會員共襄盛舉,如有意願者,不論領域且年齡符合(18-35歲),英語聽說讀寫流利,歡迎報名。此計畫共遴選15位(北)+15位(南)學員,最後通過決賽者更有機會代表台灣太空青年人才,參與2022 APRSAF年會(2022 Asian Pacific Regional Space Agency Forum)。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本活動,讓台灣太空人才日益豐沛茁壯。

一. 計畫名稱:台灣太空事務青年人才選訓計畫

二. 計畫目的:透過實作的方式對跨領域的學生及年輕專家介紹台灣及國際上太空科技、政策、與應用的背景、現況及未來發展。同時也將學習如何在國際太空會議與論壇作為我國代表建立跨國合作與連接。
【短期目標】培訓我國參加2022 Asian Pacific Regional Space Agency Forum (APRSAF)年會的青年代表
【長期目標】培養了解國內外太空科技、產業和社會應用的新一代政治、商業和文化領袖

三. 主辦單位: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

四. 協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 衛星物聯網SIG、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務系

五. 遴選對象:18-35歲在學或畢業生、台灣雲協會員企業員工

(一) 報名資格:
1. 對太空有興趣且有決心全程參與完成報告者。(系所不拘)
2. 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二) 報名文件:
1. 最高學歷成績單
2. 師長推薦函或工作主管推薦函
3. 三張投影片(轉PDF格式)內容包含: 自我介紹、說明自己對台灣太空發展希望扮演的角色、以及您在這方面可以貢獻的專業能力。
4. 其他相關有幫助的文件、證照、或證明(彙整成一個檔案)

(三) 錄取人數:北部、南部場次各錄取15名學員。

(四) 活動期間:2022/9/2~9/8,為期五天。

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2.08.15止

七. 計畫內容:以Hackathon、課程、主題討論、資料收集分析、報告彙整等方式進行,整體計畫內容分為以下3大主題:

(一) 台灣與國際太空科技發展: 以國家太空計畫為主,介紹世界及我國太空計畫發展、應用、歷史與政治背景考量及未來發展方向。學生分組分析歷年發展,提出未來趨勢預測及建議發展重點。

(二) 國際、區域與台灣的太空法規、政策推動:政策與應用發展的連結 介紹太空法及政策定令的背景、願景、與實質影響。學生分組討論、彙整國際太空法與政策發展重點,提出我國未來10年國家太空政策及國際交流建議。

(三) 新太空產業的發展、商機與策略 介紹新太空產業,我國太空產業現狀、發展機會與挑戰。學生分組以駭客松的方式進行產業分析與策略訂定,對評審介紹推銷彙整成果。

八. 參與效益:
1. 認證學員可獲得免費參加當年度國家太空中iCASE太空探索研討會(11月)的權利。
2. 頒發結業證書。
3. 最終將評選4名學員參加APRSAF年會青年代表。
4. 衛星物聯網SIG鼓勵成員企業選訓職員參與報名,並提供本案其他結訓在學學員寒暑期實習機會。

本案聯絡人 :
台灣雲協 衛星物聯網SIG主秘 蔡湘玫 Ellen_Tsai@syscom.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