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TASA聯盟啟動 推動Open AI系統產業化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雲協於9月28日舉辦「台灣AI系統聯盟」(Taiwan AI System Alliance, TASA) 第一次工作會議,由秘書長闕志克主持,聯盟成員營邦、台灣固網、國網中心、技嘉科技、廣達電腦、工研院、凌華科技、宜鼎國際、緯穎、永擎、神雲、英業達、迎棧等共同參與,TASA成員於會中除確認「貫徹AI產業化政策,完善台灣AI系統生態系,實現產業AI化」聯盟目標,並共同研商AI系統的商機與推動模式,探討包括DNN Training Optimization Technology、PCIe Technology in AI Appliance、及DNN Integrated Design Environment等DNN技術發展議題。

闕志克表示,鑑於DNN具廣大商機,惟市場目前缺乏高性價比軟硬整合技術,TASA將由工研院帶領,推廣AI系統中的訓練(Training)和推論(Inference)兩種技術,主要合作模式為工研院提供軟體、會員提供硬體,希望能夠快速成功整合進會員的硬體設備,實現成功應用,快速推向市場。而目前AI設備的技術門檻與價格對許多中小企業導入時來說,缺口尚未被滿足,工研院已經基於X86架構做了很多訓練系統,準度及速度也都不斷提升,希望能跟聯盟成員共同探討合作,如何將這些技術協助提升會員產品成功推向市場。

TASA聯盟提供的「高效能深度學習訓練系統」能讓使用者在X86系統上進行深度學習訓練計算及擁有彈性、多元的深度學習資源,可以透過PCIe連結的串接進行X86 server的持續擴充,提升各種深度學習訓練所需要的計算資源,加速進行訓練。此外,「深度學習模型開發平台」也可讓使用者方便編輯神經網絡模型,對其進行除錯、監控,並能將訓練完成的模型進行壓縮後部署至不同計算資源的環境。

聯盟成員台灣固網亦會提供資料中心機櫃,以及所需的網路頻寬,提供所有聯盟成員發展之DNN Training Appliance使用。此外,TASA聯盟也會針對具規模與潛力的垂直領域,從應用服務角度發展邊緣運算DNN Inference系統。

聯盟成員將一起參與規格研討、整合測試以及導入應用場域,預計每兩個月進行一次工作會議討論,並且會邀請成員擔任輪值主席,主持會議,台灣雲協亦會協助安排規劃該次會議主題、形式、討論議題。歡迎有興趣加入TASA聯盟的廠商與我們聯絡!

聯絡窗口:
台灣雲協會務組組長  劉維珍小姐
電話 (02) 2321-3796
Email: office@twcloud.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