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第五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以「邊缘運算(Edge Computing) 軟硬整合」與「企業專網(Private 5G)推廣5G應用落地」,持續推動軟體創新(Innovation)加值硬體之實現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防疫期間上半年會務推廣主軸包含:協助推展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成為疫情下受惠產業,以及推動當前5G建置與服務成為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成長新動能。除推動各委員會、SIG經常性業務外,本次也是今年防疫期間第一次舉行現場實體的理監事聯席會議,會議中提到下半年度雲協三項重點推動工作:

  1. 持續推動軟體創新加值硬體在「邊缘運算」、「企業專網」兩大載體上之實現
  2. 主辦 10月「國際 AIoT 展」之「台灣雲端物聯網主題館」
  3. 舉辦12月4日雲協十週年會員大會

第五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精采剪影

闕志克秘書長專題演講

疫情改變了人們生活型態及推進線上工作成為趨勢,闕志克秘書長在此次理監事會議中以:DECI: Distributed Edge Computing Infrastructure為題分享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的應用、產業生態、未來的發展方向。

闕秘書長列舉Edge computing的使用包含智慧監視、智慧零售、智慧製造、競技無人機、雲端遊戲等等,都是未來重要的應用面。既有提供雲服務的平台業者、電信業者或是使用雲服務的企業,都對邊緣運算有著不同角度的期待與著墨。5G帶動的商機,邊緣運算是一個很大的驅動支柱,但也有必須要面對的挑戰需克服,包括硬體架構及成本、處理分散各區設備的自動化管理、資料間如何無縫移動等等重要議題,需要台灣產業各領域先進及會員們一同齊心努力。

精彩演講簡報,請點此下載

5G邊緣運算 <天龍×地虎> 大串聯系列活動

在邊缘運算軟硬整合上,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延伸至5G Core、Edge及RAN,不但充滿硬體也充滿軟體商機。因應下半年5G邊緣運算應用推動,協會規劃一系列5G邊緣運算大串聯研討與分享會議,截至9月份已安排HPE、微軟、DELL及AWS多場次活動。

後續【5G邊緣運算 <天龍×地虎> 大串聯】 分享會系列活動,請各位隨時鎖定台灣雲協活動。  

持續推展防疫期間重要會務活動

台灣雲協持續推展防疫期間的重要會務活動,推動會員建立NFV & Cloud Native architecture、Microservice、DevOps、CI/CD等基礎軟體功力外,並推展一系列國際天龍與本土地虎大串聯活動,充分借鏡交流促成軟硬合作商機。同時也抓緊5G企業專網議題,共推5G應用落地為目標。台灣雲協積極協助會員們在2020年翻轉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成為疫情下受惠產業,並推動當前的5G建置與服務成為產業成長新動能,一起共創軟實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