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秘書處2021策略規劃會議 確立協會推動方向並擬成立xR SIG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台灣雲協跨過十個年頭,推動方向與組織也在今年策略規劃會議中各委員會與SIG交互討論後,主席秘書長裁示今年以協助會員掌握由私有雲移到三大公有雲(google, AWS, Microsoft)的趨勢與商機為方向並推動當前5G應用與服務成為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成長新動能努力,並聚焦推動軟體創新(Innovation) 在四大載體上之實現:

  1. 5G邊缘運算 (Edge Computing)
  2. 5G企業專網 (Private 5G)
  3. AI系統與應用
  4. 物聯網資安

依據此方向,協會委員會與SIG也做了相對應的調整,例如 : 應用服務委員會除持續辦理雲端物聯網創新獎,將針對數個領域設立分組,包含智慧運輸、行動支付、智慧園區、智慧節能與環境監控,亦結合各委員會/SIG能量,辦理雲端/物聯網/資安及相關技術/服務研討會,討論示範性服務,吸引上下游產業共同開發雲端/物聯網應用服務並辦理創新場域參訪活動,提供會員近距離接觸與體驗5G各項應用或自駕車。原智慧照護SIG擴增推廣領域至XR,產業方向包含健康照護與遠端協作(維修)及其他產業場域,媒合產官學研能量,協助產業運用資通訊、雲端技術,開發解決方案,提升XR產業競爭力,且將於3月份正式辦理XR SIG需求討論會議,為本年度重大調整。務求協會能與時俱進不斷調整腳步與推廣重點,提供會員更具效益與價值的服務。

一一

各委員會與SIG藉由本次會議熱烈討論可相互搭配合作或是提供建議之項目,充分達到各委員會與SIG合縱連橫之效。例如建議嘗試推動edge computing在車載應用系統上的實現;在拓銷議題上因應疫情影響,如何導引會員運用全球知名線上展會,有效拓展海內外市場;在物聯網資安議題,協會將朝關注產業快速變化的重大議題與影響規劃;及推動無人機與MR的結合…等。未來每月雲報將依序披露各委員會與SIG年度推廣重點,敬請期待。

一一

今年策略規劃會議特別選擇與[雲]相關的於淡水雲門劇場(Cloud Gate)舉行,會後由雲門劇場舞者老師帶領我們當一日雲門人,體驗雲門舞者最初階的熱身動作,在老師的肢體動作帶領下,從手部、上半身到雙腿;從肢體旋轉扭動到翻滾;從靜態呼吸到吶喊奔跑急停,每一個動作都逐步拉開大家因工作而緊繃的筋骨,達到Team Building的目的。體驗課程後,雲門講師亦帶領大家逐步認識浴火重生的雲門,如何在淡水落地、重點舞目的背後故事到整體建築設計理念與隱藏在建築內對過往雲門的紀念。一日雲門人讓我們深切了解舞台上每一個動作都是經過千錘百鍊而來,台上一分鐘,台下豈止十年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