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辦理經濟部工業局「5G Craft菁英挑戰賽」說明會,協助發掘5G系統軟體人才,為產業注入新能量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在SDN、NFV等虛擬化技術助攻下,5G基礎架構走向開放化帶動軟硬體解構重組,對國內廠商帶來更多機會,經濟部工業局為推動5G產業生態鏈,特別舉辦「5G Craft菁英挑戰賽」,期能透過與產、學、研、公協會等單位合作,徵集相關業者、新創、個人及大專校院在學生共同參與,發掘5G網通相關系統/軟體串接人才,為產業注入新能量,引導產業就5G產品進行創新研發。為接軌業界實際需要,本次比賽活動將採定向育成模式,根據產業發展脈動動態訂定競賽主題,技術分享與資源來自業界,貼近業界需求。

在本次活動裡,「5G Craft菁英挑戰賽」的執行團隊工研院、資策會詳細說明了競賽主軸5G系統軟體的目的、機制、申請資格、時程、獎勵、及參賽隊伍的權利義務等,吸引了多組新創、學校團隊參與。另外也介紹了5G系統軟體技術主題包括OAM/ MANO管理軟體、RIC xAPP軟體技術、網路佈建規劃工具之開發指南、5G 邊緣運算應用與管理軟體等。本次比賽也規畫了企業定向題目,由贊助廠商根據其需求而出題,目前已公布企業定向題目包括智慧化站台管理設計、垂直整合網路管理平台、5G小型專網應用之環境實測、5G專網管理軟體、5G專網快速布建工具、5G設備管理、與開放式接取網路之串接介面等。

說明會當天線上活動錄影與競賽時程表,參考如下:
https://5g-craft.com.tw/Home/New/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