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5G ORAN與白牌設備效能測試工作坊 協助廠商迎接5G開放架構新商機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7/21與經濟部工業局(IDB)與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CIAT)共同舉辦 「5G ORAN 與白牌設備效能測試」工作坊。

一一

在SDN、NFV等虛擬化技術助攻下,5G基礎架構走向開放化,帶動軟硬體解構重組,也對國內廠商帶來更多機會,為推動5G產業鏈發展,經濟部工業局與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聯合舉辦系列工作坊活動,期能協助廠商提升技術能量,迎接5G開放架構相關商機。

一一

本次工作坊主題是「5G ORAN 與白牌設備效能測試」以線上形式舉行,活動中說明工業局5G+產業生態鏈推動計畫的緣起及重點工作推動,IEK也於會中分享以MWC 2021展會中5G網路技術相關的展出和研討內容為基礎,探討雲端原生架構電信網路、獨立組網部署、網路切片技術、開放架構、5G專網、毫米波、次世代網路等無線通訊網路技術的發展趨勢、國際廠商近期的布局狀況以及垂直領域應用案例。此次會議我們同時邀請神雲科技針對該公司ORAN產品規畫進行案例分享,並由工研院解說NFV白牌設備如何針對各種虛擬化的情境進行效能測試與效能優化,及導入各種軟硬體加速方案來提升網路應用服務在虛擬化環境的效能表現,期能協助會員廠商及時準備好能量,迎接5G開放架構帶來的新商機。

 
一一

為協助廠商更進一步了解5G開放架構技術內涵,經濟部工業局與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將就相關議題規劃後續技術研討會,敬請期待。

歡迎有興趣加入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的廠商與我們聯絡!

聯絡人:
劉維珍 office@twcloud.org.tw 連絡電話:02-232137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