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撼動市場走向的 「XR沉浸式新應用」 — 工業與藝文展覽新視野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自從全球COVID-19疫情爆發至今,零距離接觸商機、遠距離協作應用等剛性需求大幅提升,更加速帶動XR技術走往更實際落地的應用導入階段。本次研討會由XR SIG召集人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吳坤榮博士主持,並邀請XRSPACE 全球業務行銷暨營運副總 鄭禮崧、友嘉集團 / 智慧製造與數據服務部 總經理 /林勤喻及藝術文化創意家洪司丞,共同為這次研討會擔任主講。會議中一同探討 VR、AR、XR 世代、整個市場的改變與走向,如何從企業端帶動用戶端進到新科技應用?又如何透過科技這項工具讓人類改善生活、突破現況?不論是技術開發還是商務應用,始應為人所用,除了達到符合需求、解決問題,更要做到創造需求,帶領科技新趨勢。

 
一一

本次會議中也展示行動裝置與 VR 互通的專屬 3D 沉浸空間,在深化商品展示、客戶交流,與員工培訓上更加無往不利。您的產品介紹不再限於 2D 單向資訊,更可以是 3D 互動、永久營業不下線、一般手機就能輕鬆進入。並由友嘉集團展現在工業製程中XR如何取代實體的製程展示及異地共享的展覽與討論,而洪司丞先生更以自己的作品演示如何生動的在虛擬世界中運用自如的變化。

 
一一

活動後段交流與討論時間,現場各來賓發言熱烈,包含工研院、資策會、資拓公司、XRSPACE、友嘉集團、中華電信、個人藝術工作者……等單位分享在 XR 領域看到的機會與問題;與會單位普遍同意 XR + 5G 將會帶來許多無限的可能,尤其在工業製程的虛擬展場及藝術虛擬展場,更可開創新的市場運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