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雲端減碳 淨零創商機」系列研討會(二) 淨零碳排趨勢下的資料中心商機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為實現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歐盟率將於2023年實施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各項減碳措施擴及全球供應鏈,全球供應商都需致力減碳爭取商機,台灣產業必須開始進行因應的準備,包含開始揭露及查核碳含量。

雲協特邀工研院綠能所及資通所的專家,聚焦「資料中心的碳足跡計算」進行分享交流。並分別針對以下兩項議題進行討論「從節能減碳的角度思考,資料中心相關產品競爭力面臨什麼挑戰?」和「碳足跡的計算上面臨哪些問題?需要什麼協助?」。

一一

工研院綠能所黃文輝博士說明產品碳足跡生命週期分五個階段,分別為原料、製造、運輸、使用、棄置/回收並解析歐盟在IT儲存設備上的碳足跡計算及熱點研究分析的重要性。 工研院資通所王啟龍組長針對IDC機房,探討沉浸式資料中心節能減碳效益,資料中心結合智慧雲端監控管理系統,有效控制資料中心用電量,節能減碳效益可達50%以上,達到營運成本降低外投資回收年限相對短。

一一

技嘉科技陳怡碩經理及高力熱處理方惠菁經理不約而同反應在自主提升資料中心相關產品競爭力的同時,產業界面臨的挑戰是跨業間結盟整合力量,傳統伺服器廠商必須結合沉浸式散熱系統解決方案相關業者及系統整合維護商,才能完整產品功能及維護創造競爭力。同時,KPMG 葉怡秀經理建議各企業應利用短中長期的漸進式方式思考碳中和相關法規對自家公司產生的衝擊為何,進而評估相對應的行動方案。

針對日益增進的淨零碳排趨勢,台灣雲協致力於帶領與協助企業先進跨出第一步,因應將來一系列的國際標準及法規。透過關鍵科技與專業知識的交流,加速業界轉型,共同朝向淨零碳排的方向努力。系列研討會之三將邀請國網中心分享建構國際級綠能資料中心的成功經驗,進一步探討資料中心的節能減碳商機,誠摯邀請會員們再次共襄盛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