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舉辦「Metaverse(元宇宙)科技元素,創造企業新商機」研討會,協助會員掌握商機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近日「元宇宙」(Metaverse)一詞席捲全球,成為科技領域最熱門的關鍵字。科技巨頭如NVIDIA、Microsoft等的元宇宙布局與技術發展廣受各界矚目,Facebook也在2021年10月底也宣布自12月起正式更名為「Meta」;此熱門現象同時延燒到金融市場,近期在美上市的元宇宙ETF(META),短短4個月間規模激增8倍,投資人對元宇宙的風靡程度可見一斑。

一一

在「元宇宙」(Metaverse)裡,物聯網(IoT)、人工智慧(AI)等技術相互協作,使用者能透過混合實境裝置,在擬真空間投影出自己的數位角色,並透過人機互動,共同創造與共享沉浸體驗的虛擬世界。為協助協會會員及議題相關企業掌握此波浪潮的關鍵技術與應用,「台灣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及「台灣雲協AI SIG」特別邀請台大資工系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洪一平教授、Microsoft台灣微軟物聯網事業部李啟後副總經理、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花凱龍副所長與會,共同探討「元宇宙」(Metaverse)的內涵、科技元素及發展趨勢。

一一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花凱龍副所長在演說中以「元宇宙浪潮來襲,科技新風口趨勢介紹」為題,詳細介紹「元宇宙」(Metaverse)的起源、國際級大企業之佈局、技術發展現況,以及對企業的機會及挑戰。台大資工系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洪一平教授則從元宇宙涵義、人機互動(AR to BCI)、虛實介面(VR/AR/XR)等方面切入,介紹其關鍵技術;並以各種沈浸式展場為例,分享元宇宙的具體實踐;及特別強調元宇宙發展與虛擬貨幣、NFT、DAO之間的關聯性及重要性。台灣微軟物聯網事業部李啟後副總則以Microsoft Azure平台為例,對現場聽眾介紹其物聯網、AI、及元宇宙(Metaverse)領域的相關應用。

一一

本次活動吸引雲協會員企業熱烈參與,交流及提問環節與講者之互動熱絡。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將持續聚焦雲端、物聯網、人工智慧領域之關鍵技術及發展趨勢,並透過技術專家分享會,對會員企業進行分享交流,歡迎會員企業共同參加。


講師合影(左起:台大網媒所洪一平教授、台灣微軟李啟後副總、工研院花凱龍副所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