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系統委員會舉辦「 IOWN GF Paris Workshop」熱騰騰分享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次世代通訊及架構平台IOWN是近期新興議題,其特點之一是從半導體到網路傳輸都以光訊號取代電子訊號,比既有通訊方式傳輸速度快100倍以上,耗能降至1%,因此可以把裝置做得更小效能卻更高。

台灣雲協去年加入制訂國際技術最具影響力的組織:IOWN Global Forum,於2/24/2023安排出席IOWN Paris Workshop(2/6~8) 的專家們將現場掌握到的IOWN新趨勢、會議精華資訊及未來發展策略,進行一場熱騰騰分享交流會。

一一

會議中,中華電信的顏博,分享了在巴黎Workshop的三個PoC,分別為IOWN DCI(Data Centric Infrastructure) PoC、IOWN APN (All Photonics Network) PoC 以及 IOWN ILM (Information Lifecycle Management) PoC,ILM 將藝術家的視頻(預先錄製的)和觀眾的虛擬頭像(實時)結合到虛擬空間中。渲染引擎將向最終用戶呈現未壓縮的 VR 內容,這將幫助用戶輕量化設備並提供高質量、低延遲的串流式服務,APN 和 DCI 則分別以Use Cases 的方式,呈現出在IOWN 的願景下的應用場景。

一一

台灣雲協致力於推動與國際接軌,盼能藉由最新的IOWN GF Workshop的分享,協助各界看見未來智慧世界將如何融入每個人的生活之中,並協助台灣產業搶得先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