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精華導覽團 一次看齊CYBERSEC 2023台灣資安大會精華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資安是個跨領域的問題,物聯網、無人載具、AI、太空衛星等新興科技因萬物聯網而存在許多可預期與不可預期的風險。2023年資安大會就以「Bring Security To」為主題,展出包含零信任、FIDO、AI資安、工控資安等亮點解決方案。

台灣雲協累積數年具好口碑的國內重要展會精華導覽團,這次帶領會員廠商團員到資安大會現場至參展會員廠商攤位聽取專人專場解說並交流,使團員能更深入了解各資安解決方案的技術與成果,促進會員間觀摩交流。參與專人導覽廠商包含趨勢科技、華電聯網、凌群、關貿網路、數聯資安、NetAPP、TXOne、全景軟體。除業界重點廠商之外,亦安排至台灣資安館聽取工研院與資策會在零信任、5G、物聯網的成果。 廠商導覽重點涵蓋Anti-Ransomware 解決方案、SecuTex先進資安威脅防禦系統、雲端、物聯網、零信任資安風險管理、5G企業專網端到端資安解決方案…等。

一一
一一

例如 : 趨勢科技分享5G企業專網資安需求需滿足安全可視性、一目了然的危害事件示警、認證機制、防止偽基站與防堵開放原始碼…等,並以木門理論來說明IoT Endpoint devices / IoT App/opensource如同鋼筋水泥大樓卻有脆弱的木門與喇叭鎖,如同沒有適當的防護,就成為駭客入侵的關鍵點。 華電聯網以四大主軸資安服務亮相,分別是「資安顧問服務」、「端點偵測及回應服務MDR」、「資安檢測服務」以及「智慧網管系統」; 數聯資安以「打造企業數位韌性 資安內化再晉級」為題參展,透過資安防禦三部曲「掌握風險、透視威脅、建構安全」全方位服務提升企業資安能量; 台灣資安館中工研院與資策會則從5G、物聯網、零信任三個面向說明現階段成果。中華資安國際則說明其新世代 SOC/MDR 服務、SecuTex先進資安威脅防禦系統、ZTNA 零信任資安防護以及CypherCom零信任架構的硬體加密通訊服務。

一一
一一

關貿網路展出主被動資安防護佈署與雲端資安防護,包含X-Rang攻防演訓服務X-Treat情資威脅服務。凌群電腦則以「凌群智慧型全方位資安整合服務」為展出重點是一套以情資驅動為導向,結合終端可視性工具、網路可視性工具及自動化流程引擎,可滿足政府機關及民間企業在資安情資分享 (ISAC)、資安服務監控 (SOC) 及緊急應變通報 (CERT) 三大作業需求。NetAPP說明以資料為中心從內到外設計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以及勒索軟體解決方案,以及如何快照備份從災害還原。

各家展覽重點參考如下 : 

一一

綜觀今年CYBERSEC2023台灣資安大會展出項目,都是產業推動重點,也是企業在資安防護上最值得關注的議題。資安議題是個跨領域的產業需直球面對的問題也是台灣產業發展韌性的關鍵因素。台灣雲協將與會員廠商持續關注各領域之資安議題,隨時提供最前線的訊息與交流機會,邀請會員廠商持續關注協會的各項活動。

導覽剪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