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舉辦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重點導覽,掌握國內太空產業最新趨勢與脈動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全台最大規模的太空盛會「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Taiwan international Assembly of Space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dustry, TASTI)自10/30起一連5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7樓登場,國科會指導國家太空中心(TASA)整合重要產官學研組織,廣納國際研討會、產業展、產業論壇、學術論文展示、立方衛星競賽等活動,也邀請了30個以衛星及航太為主題的展示攤位,供大家於活動期間,參觀了解台灣產官學研各界的太空最新研發成果。

衛星物聯網SIG特別趁此難得機會,於11月2日邀請台灣雲協會員貴賓參加導覽團,感謝DIGITIMES、英業達、伸波通訊、仁寶及台灣固網…等公司貴賓的參加,參觀包括:BizLink貿聯集團、鐳洋科技、中華電信、凌羣電腦、智頻科技、仁寶電腦及虎門科技…等公司在太空領域產品及專業技術服務展示,交流熱烈,獲益匪淺,茲摘要如下:

BizLink貿聯集團

展示該公司航空航太、IT 基礎設施、客戶端外圍設備、光纖通訊…等領域產品。

鐳洋科技

介紹產品,包含:「無線射頻測試解決方案」、「先進射頻研發中心」和「SmartAuto」。 不僅從射頻前端模組設計、陣列天線設計、AiP甚至研發到量產測試,而且從射頻開關零組件到所有FATP測試系統皆包含在內。

一一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是國內電信龍頭,本次展出其低軌衛星地面接收站設備,也向導覽團貴賓說明公司在衛星業務發展現況,交流熱烈。

一一
凌羣電腦

自1996年以來,凌羣致力於NMOT(NSPO任務營運團隊),為台灣太空機構衛星控制相關任務的開發和建立做出貢獻,包括衛星測試、操作程式設計和設計健康資料等任務顯示。 SYSCOM 也參與了發射前測試、模擬以及發射後的例行操作。近年來也積極與國際太空新創合作,希望能為台灣的太空產業帶來更前瞻的技術布局。

一一
智頻科技

為宏碁集團的一員,專注於SAR和RADAR高端技術,致力於船載、海岸和航空航天的推廣應用,以及合成孔徑雷達、通信、物聯網(IoT) 和能源儲存技術。攤位展示介紹其超長距離、抗干擾、保密之寬頻及窄頻(IoT)通信系統、被動式天線SAR酬載電子系統及智慧儲能系統。

一一
仁寶電腦

仁寶是台灣電子五哥之一,自2018年開始開展5G技術業務,提供豐富的解決方案和完整的產品組合,包括5G O-RAN、5G小型基地台、5G無線模組以及5G智慧穿戴設備、衛星通信解決方案和軟體服務。 本次展示其Non-Terrestrial Network(NTN) satellite IoT Solutions非地面網絡衛星物聯網解決方案,多項設備,參觀貴賓交流熱烈。

一一
虎門科技

虎門科技(台灣汽車設計公司,TADC)成立於1980年,是台灣最早的CAD/CAM/CAE公司之一。近年也希望將其CAE工程解決方案往太空產業發展,帶領太空創新設計。

一一

本次2023 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貴賓導覽活動為衛星物聯網SIG首次舉行,迴響頗豐,感謝DIGITIMES、英業達、伸波通訊、仁寶及台灣固網貴賓的參加,後續我們也將會持續舉辦相關貴賓導覽團,邀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