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衛星物聯網SIG邀集產學研 關注手機支援衛星通訊議題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衛星物聯網SIG甫於1月24日召開年度重要工作規畫討論交流會,歸納總結2024年度工作要項;3月25日,由本SIG總召集人—劉瑞隆副理事長再度邀請中央大學張起維教授、工研院、凌羣電腦、中華電信、遠傳、台哥大、攸泰科技、耀登科技…等各界代表參加衛星物聯網SIG春季交流聯誼會。

一一

劉瑞隆總召會中表示,衛星物聯網SIG是以台灣衛星供應鏈廠商加上台灣三大電信商所組成,有主要兩大任務,第一是要運用協會的平台協助產業打入國際衛星供應鏈,另一個是提升台灣產業韌性。總召提到手機未來可以支援衛星通訊,SIG應掌握此議題,從技術面結合電信商提供服務各面向出發,並了解是否有法令問題,SIG應可協助與政府端溝通。同時會中也就4月份舉辦之研討會活動,進行討論、確認議程及日期。

規劃於4月份舉辦之研討會是根據1月24日報告的產業四大挑戰(包括:商機、驗測資源和太空人才培育等),活動主軸定調為:「低軌衛星產業,台灣廠商的優勢和機會」,預計於4月29日下午假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舉行。關於議程安排,也將根據前述四大挑戰,預計將邀請A+產創平台衛星主題式業科技化辦公室代表、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產業分析師、中央大學張起維教授及攸泰科技代表…等各界代表分享特定主題,請各位持續鎖定活動訊息以免向隅。

活動剪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