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2024智慧城市展精華導覽團,一次看足無所不在的AI、5G IoT應用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亞洲規模最大的物聯網產業展會2024智慧城市展已於3/19-3/22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今年主題訂為「數位與綠色雙軸轉型」,展示重點為台灣ICT產業多元智慧城市解決方案與AI在智慧城市的各種創新應用,台灣雲協多家理監事單位與會員廠商皆參與展示重要成果。

協會於各大展會皆籌組精華導覽團,協助會員廠商透過實體交流與互動觸發商機。今年更進一步邀請到英國Innovate UK - GBIP(Global Business Innovation Programme)與英國AI、物聯網、Healthcare、智慧建築…等領域公司多位代表們,共同參與精華導覽團,協助團員與參展商同步與國際接軌,觸發新商機。鏈結物聯網應用落地之最大場域,持續推動雲端物聯網生態圈的交流與結盟。

一一
一一
一一

台灣雲協多家會員廠商,如遠傳、亞旭、台達電、中保科、廣達、資拓宏宇、台智雲、台灣大、中華、新光保全、凌羣 (依導覽順序)皆積極投入展現智慧城市各面向應用具體成果。會員展出重點大致包含 : 數位淨零雙轉型多元應用、5G專網與智慧交通、智慧燈桿、文化科技應用、Cloud Service and High-Speed Computing Platform、智慧醫療、MR混合實境技術與體驗、Vortex雲端監控服務、智慧園區 / 智慧家庭、AMR自主式移動機器人、永續智能解決方案…等。

一一
一一
一一

參展廠商介紹時提到,因應古蹟場域發展受限,於文化場域建置5G專網導入科技應用、規劃智慧導覽與展演兩大服務,提供遊客便利性及沉浸式體驗提升服務品質與安全。在機器人方面,廠商提到其運用生成式AI技術研發出企業專用的智慧知識庫,將之置入智慧型服務機器人大腦中,可以更精確地解析詢問者的問題與意圖,並回覆最適切的答案;同時,企業也可以將其專屬的知識灌注到智慧型服務機器人身上,能更聰明地提供企業專屬的資訊或服務給使用者,企業也不用擔心其know-how為外洩到雲端去。 智慧園區方面,則介紹為機關與企業營運之園區而設計的綜合性管理系統,結合可再生能源、充儲能源調度、碳排管理、自動化控制、安防監控、智慧交通及物聯網通訊技術,對園區系統做統合分析調度,強化營運效率與服務水準。

各家展覽重點參考如下 : 

一一

綜觀今年智慧城市應用展展出項目,都是當下最值得關注的議題也是協會主力推動方向,可以看到許多過去尚未實際應用的理論,已在今年落地於實際場域中的應用。下一場台灣雲協精華導覽團預計將於5月份CyberSEC資安大會、Computex登場,請各位持續鎖定活動訊息以免向隅。

活動剪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