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資安SIG

10/22 AIoT產業資安標準剖析與應用趨勢論壇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剖析資安標準,讓物聯網不只智慧更安全

在AI及5G兩大熱門技術的加速下,物聯網(IoT)已逐漸邁向更深層的AIoT發展。結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特性,透過賦予「物聯網」終端設備更多感知與認知的「智慧」,幫助人類發展更友善且更便利的社會與環境。然而聯網又具備相當智慧的終端設備,其資安將是AIoT是否能夠健全發展的關鍵議題之一,如何避免智慧家電成為DDoS資安攻擊跳板?如何確保智慧路燈所提供的各項資訊正確無誤?如何保障智慧製造的重要生產參數不會外流?

AIoT資安議題廣受全球各界關注,本次研討會將從產業資安標準切入,了解目前國內外產業資安標準訂定現況與趨勢,同時與資安業者、AIoT場域主交流需求與解決方案,期能帶動AIoT產業在智慧化的同時,也提升資安防護層次,成為安全的智慧物聯網系統。

活動資訊:

  • 日  期:1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13:30 - 16:40
  • 地  點:南港展覽館一館500會議室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號)
  •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
  • 協辦單位: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中華亞太智慧物聯發展協會
  • 議  程:

  • 聯絡窗口 :
    黃先生 03-591-9302 / 陳小姐 02-2321-3796

個資收集,處理和通知同意聲明

經濟部工業局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為了執行新興物聯網資安示範推動計畫,將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下稱個資),謹先告知下列事項:

一、蒐集目的:用於執行「經濟部工業局109年度新興物聯網資安示範推動計畫一案使用(「006 工業行政」、「078 計畫、管制考核與其他研考管理」、「130 會議管理」等)

二、個資類別:包括「C001 識別個人者」、「C038 職業」、「C061 現行之受僱情形」等。

三、利用期間:至蒐集目的消失為止。

四、利用地區:中華民國地區及本局辦事處所在地區。

五、利用者:本局及其他與本局有業務往來之公務及非公務機關。

六、利用方式:在不違反蒐集目的的前提下,以網際網路、電子郵件、書面、傳真及其他合法方式利用之。

七、您得以書面主張下列權利:   

(一)查詢或請求閱覽。
(二)請求製給複製本。
(三)請求補充或更正。
(四)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
(五)請求刪除。

若有上述需求,請與承辦人員林美佐(電話:03-5914422;E-mail:vannialin@itri.org.tw)聯繫,本局將依法進行回覆。

八、您若不簽署本告知暨同意書,本局將無法提供您特定目的範圍內之相關服務。

九、對本局所持有您的個資,本局會按照政府相關法規保密並予以妥善保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