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雲協舉辦政策說明,AI政府專案資源一次到位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為協助雲協人工智慧(AI)SIG廠商、雲協會員及議題相關企業有效連結及運用政府資源,並匯整政府人工智慧(AI)領域措施與最新政策資訊,台灣雲協人工智慧(AI) SIG特別於6月11日下午,邀請科技會報、國網中心、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技術處、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等政府各級主管機關代表共同舉辦「人工智慧(AI)政府資源說明會」,分享政府人工智慧(AI)領域政策與布局,並介紹適合各類型企業申請之服務、計畫及補助措施。

說明會首先由科技會報辦公室 數位國家組 蕭景燈主任從人才、晶片、國際鍊結、場域法規、產業AI 化等面向,介紹臺灣AI行動計畫的現況與展望。並由國網中心朱賢良副主任解說其大型AI雲端平台之服務、架構、申請與使用方式,以及今年第四季之後「台灣計算雲」對產業界提供的AI運算服務。

在補助計畫及產業AI 化方面,本場說明會安排經濟部工業局電資組資訊科林青嶔科長,對在場雲協AI SIG成員介紹了目前工業局推動的人才培育計畫(AI GO)、AI Hub資源中心,以及提案單位、應用單位的資格、條件與推動措施;另外,經濟部技術A+專案辦公室、經濟部中小企業處SBIR辦公室也分別介紹適合中、大型企業申請的研發中心計畫、AI新創領航計畫,以及適合中小情企業申請的相關計畫補助措施、申請資格及流程。

隨著AI浪潮席捲而來,各種議題討論紛至沓來,相關應用與技術發展正逐步改變人類的生活及產業型態,人工智慧業已成為我國產業發展的關鍵技術及國家競爭力之主軸,政府相關部門也全方位的推出各種產業AI 化、AI產業化措施。在此浪潮之下,雲協AI SIG為協助會員全面理解政府產業推動計畫及補助措施,特別邀請政府各級主管機關代表親臨協會,對SIG 成員及協會會員進行分享與交流。本場交流會吸引滿場聽眾,雲協會員與講師的交流互動也相當熱烈;七月份AI SIG將舉辦「智慧製造」及「智慧服務」兩場工作組交流聚會,進一步媒合、串聯各企業供需並共商政策建言,歡迎SIG 成員及協會會員共同參與。

活動花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