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技術專家委員舉辦「人工智慧:企業思維與創新應用」專家分享會,探討AI創新應用與發展趨勢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為協助會員企業掌握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領域最新發展趨勢,2021年10月1日台灣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以「人工智慧:企業思維與創新應用」為題,邀請陽明交大林一平終身講座教授、Taiwan AI Labs杜奕瑾創辦人、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廖弘源所長,共同探討人工智慧領域的創新應用,以及企業因應人工智慧浪潮所需具備的思維。

一一

本場分享會由雲協技術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及AI SIG總召集人余孝先主持。陽明交大林一平終身講座教授為會員在演說中介紹如何透過IoTalk的機器學習,將複雜的AI 應用程序分解為以IoT技術連結的簡化模組,以及時處理及標記數據,為IoT 裝置建構更有效AI解決方案;並以Integrating Sensor Specifications into IoT Implementation為主題,探討如何將物聯網技術,有效運用在智慧城市建設中。

一一

Taiwan AI Labs杜奕瑾創辦人,分別從醫療健康數據、照護、防疫應用、沉浸式體驗等面向,對會員企業分享AI 技術的最新應用及相關成果。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廖弘源所長的演說則以深度學習在智慧交通的應用為主軸,對會員介紹如何將該類型的學習方式適切地融入相關應用中,讓所設計的系統達到最令人滿意的效果。

一一

本場分享會共有台灣雲協會員企業,包含Intel, IBM, Microsoft, Dell, 英業達、台達電子、華碩、緯穎、關貿網路、華電聯網等共80位代表出席。除專家演說之外,會員企業也透過交流提問,充分與領域專家針企業的創新、轉型及AI 應用進行討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