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資安沙龍-「把科技力量化為智慧製造供應鏈安全的靠山」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雲協物聯網資安SIG為協助台灣製造業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掌握如何強化智慧製造供應鏈安全,於6/27於線上舉辦2022年首場資安沙龍Sec-Salon。

一一

本次活動以「把科技力量化為智慧製造供應鏈安全的靠山」為主題,結合資策會資安所能量,特別邀請黃鼎傑博士分享「資通訊科技如何幫助提升智慧製造供應鏈安全」。黃博士從智慧製造層出不窮的資安事件切入,講述製造業在OT環境下所面臨的棘手問題,並點出產業鏈資安聯防之重要性。為解決產業資安問題,黃博士分享了數種適用於智慧製造的資安防護概念,包括透過如普渡控制層級模型、Bowtie模型等模型強化產線資安管理;導入應用程式白名單機制強化資安防護;利用AI協助產線監控…等,提供各種防護機制之應用建議,並鼓勵製造業者須重視產線資安。

一一

而華碩雲端架構規劃部蕭睿廷經理則受邀從產業實務角度分享「從IT到OT打造資料防護新戰略」,探討工業4.0轉型趨勢下,製造業所面臨的資安挑戰及企業工控資安常見痛點,並進一步探討工控資安之具體解決方案,充實來賓對於工控資安解決方案的相關知識,並釐清自身對於工控資安之需求。

一一

2022年資安沙龍第二場將於7月舉辦,主題將鎖定如何強化中小企業資安聯防以提升生態系資安防護,持續促進台灣產業界資訊交流,創造更完善的資安防護環境,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台灣雲協物聯網資安SIG亦將持續辦理資安活動,加強台灣產業各界的資安意識並帶動資安升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