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組『智慧城市展Smart City X Net Zero』精華導覽團 會員專家帶領一起看門道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疫後常態而生的各種產業數位創新與2050環境永續淨零碳排目標,促使數位轉型及綠色轉型成為企業或城市的重要議題。今年因應此二項重要議題,除智慧城市展之外,另於4樓新增「2050淨零城市展」,台灣雲協多家會員廠商皆展示重要成果,並迎接上千位境外人士來台交流。為促進會員間觀摩交流並協助掌握需求與趨勢,台灣雲協籌組『智慧城市展Smart City X Net Zero』精華導覽團為團員帶路,鏈結物聯網應用落地之最大場域-智慧城市、淨零碳排,持續推動雲端物聯網生態圈的交流與結盟。

台灣雲協多家會員廠商,如中華、凌群、遠傳、中保科、電信技術中心、和碩、華電聯網、新光保全、台灣大(依照導覽順序)皆積極投入展現智慧城市、淨零城市各面向應用具體成果。

   
一一
   
一一
   
一一
  
一一
  
一一

導覽團路線有別於大會主辦之導覽團安排,除安排數位部主題館導覽之外,更特別安排由各參展廠商專家親自專場解說,使團員能更深入了解各解決方案的技術與成果,有效促進會員間觀摩交流,推動雲端物聯網生態圈的交流與結盟,在有限但充實的時間內帶領團員一起看門道。本次籌組精華導覽團報名狀況踴躍,並有固定參與團員,對協會精華導覽團的品質給予肯定。

2023智慧城市展會員廠商展出的內容重點大致包含 : 5G Private Network、5G Web AR & VR 體驗、智慧服務型機器人、智慧商辦一站式購足的企業營運解決方案、遠程專家視訊協作方案、AI智慧影像防護、智慧家庭/運動。另一導覽重點為資安議題,內容包含軟體安全驗證與檢測以及數位部主題館的資安跨域聯防暨物聯網場域推動計畫成果等。

因應淨零碳排議題,未來不同類型的產業、不同規模、不同發展階段的廠商都必須揭露ESG永續報告書。在2050淨零城市展中,會員廠商展出重點項目則包含環境永續與韌性轉型系統(EARTH)以及如何達到高達90%基站設備回收機制、提高能源效率的智慧零碳建築以及如何解決社區充電樁建置問題。 參與精華導覽團團員包含 : 工研院、台達電、友嘉、放伴智能、英業達、凌群、遠傳、豪覓管理、威聯通…等,謝謝大家共襄盛舉。

各家展覽重點參考如下 :

1F智慧城市展各主題館展出項目
4F淨零城市展各主題館展出項目

綜觀今年智慧城市應用展、淨零城市展展出項目,都是當下最值得關注的議題也是協會主力推動方向,可以看到許多過去尚未實際應用的理論,已在今年落地於實際場域中的應用。下一場台灣雲協精華導覽團將於5月份CyberSEC資安大會、Computex登場,請各位持續鎖定活動訊息以免向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