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參展貴州數博會倍數成長 落地大陸市場商機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台灣雲協第二次帶領會員及台灣廠商參與貴州數博會並參展,今年台灣雲端物聯網主題館召集台灣優質12家廠商共同參展,包括凌羣、數位無限、技嘉、威建、偉薩、台農數據、虹映、網美、艾普仕、費米、神雲科技、凌華等公司,主要展出項目涵蓋智慧型機器人、人工智慧技術、伺服器、介面卡、智慧路燈、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方面的解決方案。 凌羣電腦劉瑞隆總經理暨台灣雲協副理事長指出,「這12家廠商帶著最先進科技產品,就像是華山論劍一樣,都是非常厲害的解決方案(Solution),才能在這個大平台上推介,讓大家對台灣產品有信心,進一步加以採購」。

參展廠商數位無限軟體公司結合技嘉科技,展出伺服器,人工智慧應用、高效能計算及儲存等硬體平台,另外也展出InfinitiesSoft CloudFusion AI-Stack,提供企業內部AI深度學習、Big data 分析所需資料處理分析程式開發模型訊聯及運算環境的供裝平台。台灣農業數據服務(股)公司,已於本月更名為高尼亞,當時展出以ISS圖像光譜分裂影像感測技術為核心,並突破現行光學影像感測技術限制的三維深度影像解決方案,藉由ISS圖像光譜分裂影像感測模組、多光譜影像增強機器視覺鏡頭及多光譜光源控制模組的設計與搭配,可以在生物影像感測、辨識、處理、分析及決策,提供多元化的技術支援及解決方案。虹映科技公司則是展出以臨床實證醫學的基礎結合海量資料分析(Big Data Analysis) ,提供最有效的個人化健康促進導引與運動導引,該攤位吸引非常多對接廠商,並與當地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簽屬合作MOU。艾普仕則帶來了新的智慧路燈產品,希望搶攻未來的智慧城市與5G市場。密集的智慧路燈網絡可以達到路況的即時傳遞,目前艾普仕已經開始與大陸幾座城市討論合作,希望透過數博會加強曝光的力度。神雲科技展出在AI人工智慧及5G智慧時代下的多接取邊緣運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服務器。而凌華科技則帶來了號稱為「世界頂尖」的分離式機櫃系統,這個系統能夠讓每一台主機內的網路卡等資源抽離出來,集合放進一個架設在虛擬平台上的資源池(resource pool)裡面。透過軟體定義的方式,用戶可以自由分配他們想要的資源數量。

這是台灣雲協第二年參加數博會,參展台商家數也相較去年倍增。數博會已逐漸規模化,得到全球關注,也因而吸引越來越多台灣廠商參加。此次參展廠商獲得許多收穫,費米公司便回饋反應「IoT市場是一個跨領域應用的市場,必須轉為一起合作的模式、要打群體戰,此次參展活動一個很好的模式」。艾普仕科技也藉由此次在貴州的參展試了水溫,更加有信心把智慧路燈Solutions推向國際市場,並規劃在桂林設立大陸辦公室。虹映科技指出,「非常感謝台灣雲協提供此次機會參加數博會,未來將規劃業務落地大陸市場開創商機,也期待台灣雲協給予後續協助、提供諮詢」;數位無限公司也提出此次參訪,特別針對AI、5G的議題。大陸市場廣大,同時在銜接國際化廠商部份具有一定優勢,以及大陸政府相當積極發展大數據經濟,會員廠商可以在這個平台上把握住機會,跟大陸相關方面做到雙贏的結合,數博會就是一個很好的平台。

會員廠商的鼓勵是我們持續努力的動力,後續仍會秉持熱誠服務,並且提供產業間最新科技資訊,而兩岸事務委員會亦將於8月前往重慶智博會進行踩線,會後帶回最新發展商機以供會員作為後續兩岸發展之參考,並盼明年度參訪團能再創佳績。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