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無人機產業群聚地圖」隆重登場!無人機應用發展及產業政策交流商機,一次展現!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近年來國內外無人機產業應用快速發展,除了既有空拍應用之外,國內各供需雙方陸續啟動各項專業應用投資與規劃,期在 5G 及 AI 技術趨勢下,找尋新藍海機會,故台灣雲協於 108 年 11 月 12 日(星期二)下午 2 時假台灣雲協舉辦「無人機應用發展及產業政策交流茶會」,會議中將發表無人機產業群聚地圖、另邀請國內外專家分享無人機應用發展、並提供會員及出席來賓提出產業政策建言。

本次會議除了邀請Intel鄭智成業務總監分享Intel如何將晶片開發成果應用在無人機群飛展演,以及在不同環境場域突破各種展演或應用困難的寶貴經驗,同時,也邀請了工研院資通所李協衡工程師分享如何透過無人機快速佈建5G專網的實際案例。

更重要的,為了協助國內無人機產業在中小企業居多的環境下,推動各界攜手並進,台灣雲協 程懷妥總幹事於本次會中向產業發佈歷時半年彙編的「台灣無人機產業群聚地圖」手冊,其中,以三大目的為核心,共彙整上中下游共143個單位:

  1. 納編專家高手資訊,提供各界了解我國無人機產業概況
  2. 迅速鏈結上中下游產業友軍,培植軟硬整合競爭力
  3. 增加無人機廠商能見度,建立群聚效應媒合商機

由群聚地圖分布來看,初步可發現國內多數業者群聚在北部地區為主,其中以應用零組件販售及其他相關配件系統及課程為大宗,輔以部份飛行控制與系統及無人載具研發;而中部、南部則反以飛行控制與系統及無人載具研發為主,輔以各項應用服務及配件系統、課程; 東部則明顯以產業下游的應用零組件販售、其他相關配件系統及課程為主,且廠商數量明顯不多。

由於國內無人機產業廠商規模較小,台灣雲協希望藉此群聚地圖的彙編,提供產業鏈廠商資訊,協助產業攜手合作強化競爭力,歡迎各界可於下方手冊連結下載中文電子本,未來台灣雲協也將持續廣蒐及彙整國內優質無人機相關產學研界單位,並刊行英文版以協助產業推動國際拓銷,歡迎各界踴躍推薦優質夥伴,共襄盛舉。

雲端無人機SIG聯絡人:
程懷妥 Jethro Email:Jethro@itri.org.tw     電話:0936-211-632 
王冠翔 Sean  Email:KSWang@itri.org.tw 電話:03-5918028

2019 台灣無人機產業群聚地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