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資安SIG

5/11 Edge AI 應用商機及技術挑戰研討會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AIoT正在改變世界,看見挑戰與商機!

活動議程:https://reurl.cc/ZQxY7a

國際調研組織Gartner預測,2022年將有超過80%的企業物聯網項目包括AI解決方案在內,到了2025年,全球超過500億個互聯設備將產生超過180 ZB海量數據,遑論其驚人的運算需求。另外《全球人工智慧研究報告》指出,人工智慧將使全球GDP在2030年時增長14%,貢獻15.7兆美元。

智慧物聯網(AIoT)藉助新興技術來收集和分析數據,並通過人工智慧和物聯網應用程序從數據中獲取知識和效率,亞馬遜、微軟、英特爾、ARM等科技巨頭都在積極部署邊緣運算及AI相關技術,以擴展AIoT生態系統,爭取商機。你無法否認,AIoT正在改變世界!

目前已有大量的物聯網(IoT)設備,如何讓既有的IoT設備智慧化?如何提供所需運算力及處理能力?又有那些場域需要Edge AI?邊緣設備可以有多智慧?

從場域應用需求面來看,Edge AI讓邊緣設備無需連接到Internet即可在數毫秒內決策,大大降低過去從中心端進行AI處理後的通信成本。Edge AI將處理結果即時帶到用戶端,提供更智慧化的應用服務,越來越多的Edge環境建置與應用解決方案因而快速攀升,未來Edge設備搭配各類型應用及配套解決方案儼然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本活動期從Edge AI應用及技術挑戰的角度探討如何掌握應用商機結合AI技術優化穩固廣大商機。邀請您一起來掌握趨勢,看出商機!

  • 活動時間:2021 年 5 月 11 日 (二) 14:00-16:30
  • 活動地點:台灣雲協(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1號8樓)
  • 活動議程:https://reurl.cc/ZQxY7a

  • 聯絡人:台灣雲協系統委員會
    黃彥程 03-591-9302 / dh@itri.org.tw
    台灣雲協秘書處 02-2321-38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