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台灣雲協 NVIDIA GTC 2023 熱騰騰分享會- ChatGPT是AI的「iPhone時刻」!黃仁勳執行長與OpenAI共同創辦人Ilya Sutskever 爐邊對談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運算正以驚人速度進展,而推動這枚火箭的引擎是加速運算,燃料則是人工智慧。」NVIDIA GTC 已成為全球最重要AI盛會之一,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在 GTC Keynote除了揭示了AI發展對於產業的影響之外,亦介紹了支援AI工作流程的全新雲端服務和被稱之為「重大突破」的新一代GeForce RTX GPU。

今年NVIDIA GTC 2023另一個重點則是,黃仁勳執行長與OpenAI共同創辦人Ilya Sutskever 的爐邊對談,其親自解密了GPT-4到底強在哪,以及它的起源。這場爐邊對談從Ilya Sutskever對於AI領域研究開始,他談到起初只能土法煉鋼,不知道這對未來會有什麼影響,只認為這將會是一個前景看好的產業。後來開始嘗試使用GPU才發現訓練速度快到無法相信,這也是Ilya Sutskever與黃仁勳合作的開始。

一一

Ilya Sutskever更以推理小說為例,來說明GPT-4比ChatGPT更進化的突破點,Ilya Sutskever說我們看故事時並不知道後續發展,但人物、情節及隱藏的線索,可以幫助推測最後的「兇手」,就像GPT-4在理解大量文本之後,預測出的「下一個單詞」。因此ChatGPT在透過不斷培訓壓縮數據,已經不只是一個大型的語言模組,它真正的工作是在預測文本的「下一個字詞」。至於GPT-4到底強在哪? 在於它已經不只學習文字,也能學習影像與聲音。

最後,Ilya Sutskever提到目前神經網路的推理能力仍然不太可靠,有時候會出現「幻想」,甚至是人類不會犯的錯誤,還需要更多研究來克服,但他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這個領域會持續進步,AI將在能力邊界繼續用實力震驚人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