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XR SIG 舉辦中華電信「異地共演」全息互動投影技術體驗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3D全息投影技術(3D holographic projection)隨著5G高速率及低延遲特性更加速商業應用的普及。不必配戴任何設備和裝置,就能用雙眼實際體驗浮動在空氣中的物件形體,都為使用者帶來更直接的超越現實的互動虛擬體驗。

台灣雲協由XR智慧時空應用SIG規劃,延續7月份舉辦之5G垂直領域應用展示與體驗活動,協會挑選出其中受到熱烈迴響重點項目於8/23 (三)上午舉辦 - 「異地共演」全息互動投影技術體驗,偕同台灣雲協會員實際走訪中華電信深入了解與實際體驗全息互動投影技術,並邀請相關企業專家分享全息投影的最新發展趨勢和應用案例,共同探索全息互動投影技術的未來發展。

一一
一一

由台灣雲協執秘徐銘宏及XR SIG主秘邱獻億帶隊,探索5G未來科技與應用。 會員代表包括工業技術研究院、華電聯網、英業達、IBM Taiwan、仁銓股份有限公司、英業達、台灣大哥大及光寶科技…等中高階主管,參訪中華電信-5G垂直領域應用展示場域。活動首先邀請民陞企業鄭奕翔營運總監帶來全息互動投影與全息傳送的技術及相關應用,並透過國內外案例的說明,全場氣氛熱烈,會員們踴躍互動積極提問,對此項技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緊接著帶領會員參訪中華電信5G探索室,包含全息互動投影、全息傳送、5G毫米波…等技術成果等。參訪過程台灣雲協會員們對全新打造的5G探索室展出內容展現高度興趣,全息互動投影及全息傳送的呈現效果與技術成果皆表驚豔與肯定。

一一
一一
一一
一一

本次活動得益於民陞企業鄭總監專業技術,也因會員們的積極參與和支持,藉由本次「異地共演」全息互動投影技術體驗全息投影參訪活動,為出席成員帶來豐富的收穫,全息互動投影技術將會在未來的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為各行各業帶來更多的創新和發展機遇。我們期待著未來更多的合作和交流,共同探索和發掘這項技術的無限潛力。

活動剪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