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物聯網資安SIG舉辦國防資安技術發展交流會議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呼應政府強化產業資安技術及能量,物聯網資安SIG就國防資安發展策略、CMMC供應鏈資安管理、政府資源推動等議題,於8/14邀請到13家會員廠商及產業先進,進行意見收集與交流討論。期待透過本會議強化台灣數位韌性能量,並整理與會來賓所提建議做為協會年度政策建言參考,並進一步協助國防資安技術與政策落實。

一一

本場會議以物聯網資安SIG何玲玲副總召集人(資策會資安所所長)以「CMMC供應鏈資安管理 --保持產業的競爭優勢機會」為題就美國CMMC供應鏈資安管理條件分享。何玲玲副總召集人表示美國國防部的新資訊安全需求包含承包商和分包商皆需要獲得認證,才能簽約或續約現有合約,日本、韓國等政府已積極導入CMMC 於國防產業鏈中,台灣必須要有足夠的教育訓練了解其規定,如最終需要認證時,台灣必須要有認證機構可以協助台灣企業。台灣企業自身要先管理面相可以供應到軍功產業,如何準備才能合規,以完整整個生態系的安全度。

一一

後續由工研院資通所卓傳育組長就政府有哪些資源提供 - 軍民通用資安技術研發補助資源介紹,今年以軍民通用資安技術研發補助計畫-主題式徵案為根基,作為後續軍民通用資安技術研發補助計畫-主題式徵案之推力,期帶動更多技術量能應用於國防產業及場域中,因此將針對啟動型先期的研究案進行補助,因此補助對象不限定資安專業廠商,但限定發展應用於解決軍民通用資安挑戰議題之產品技術。

現場參與者有過往有申請經驗的會員廠商以及未來有意願申請的新血廠商,針對申請條件、是否會提供媒合會、成果展示、建議未來修改方向等議題提供意見與反饋。達到經驗傳承、意見交流以及政府資源推動的目的。

交流討論對談廠商包括專網維運商、系統整合、資安和研究機構等,初步整理以下幾點結論:

  • 軍民通用技術研發仍需要場域與目標市場提供媒合
  • 建議計畫將補助改為獎勵或分階段
  • 國防工業為高級嚴謹保守的單位,因此廠商需有一定技術才敢引進,期望廠商一起努力

活動剪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