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XR智慧時空應用SIG參訪中華電信5G垂直領域應用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隨著5G技術的持續發展,垂直領域應用的可能性變得更加豐富多樣。中華電信打造「5G垂直領域應用展示場域」,結合國內上中下游5G生態鏈,以及各項5G創新技術與產業別體驗情境,作為5G創新體驗、試驗合作與培訓實作場域。

一一

台灣雲協由XR智慧時空應用SIG規劃,7月26日由劉瑞隆副理事長帶隊,偕同台灣雲協理監事及會員代表包括凌羣電腦、IBM、華電聯網、工研院、VMware、Intel、遠傳、台灣大哥大、豪覓管顧、雲達、訊勢科技及等中高階主管,參訪中華電信-5G垂直領域應用展示場域,並由XR SIG總召集人暨中華電信資訊分公司副總吳坤榮、電信學院洪維國院長以及呂世模副院長一同接待,探索5G未來科技與應用。

一一
一一

活動首先介紹參訪場域,包含112年度3月份才全新打造完成的5G探索室,包含全息互動投影、VR展銷、全息傳送、5G毫米波、5G加速器等,以及充滿科技氛圍的5G體驗室,包含智慧製造體驗區、AR體驗區、VR先鋒號、無人機智慧巡檢等。參訪過程台灣雲協理監事及會員代表對全新打造的5G探索室展出內容展現高度興趣,全息互動投影及全息傳送的呈現效果與新創廠商所展示的技術成果皆表驚豔與肯定,期間不時提問與討論互動,會員之間交流熱絡。

一一
一一

當天雲協劉副理事長及電信學院洪院長互相致贈禮物表示誠摯感謝之意,互相感謝透過全程解說與導覽,讓協會成員能了解5G及XR最新應用趨勢並感受到各個垂置應用領域的實際體驗。

一一
一一

本次參訪活動,也為出席成員帶來豐富的收穫,展示的5G技術應用讓我們感受到了科技帶來的改變和便利,同時也讓我們深思未來的發展方向。我們期待著5G及相關技術能夠在更多領域發揮作用,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活動剪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