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XR古都風采再現 百年文化與科技跨界融合實踐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友善列印

一一
一一

2024年,台南古都即將迎來建城400年,本次研討會的主題圍繞著如何善用XR科技深化文化價值,透過科技跨域、跨界融合放大文化內容,重新注入新的活力是延續文化的第一要務。本次研討會由台灣雲協XR智慧應用時空SIG暨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吳坤榮副總為大家開場,並邀請到台南經發局林榮川局長及台灣雲協執秘徐銘宏為大家致詞。

一一
一一
一一
一一
一一

在此次研討會中,台灣雲協XR SIG邀請到產官學領域專家,分別有文化內容策進院張文櫻副院長、南台科大多媒體與娛樂系孫志誠主任、方陣聯合數位科技朱伯倫執行長及兩打半互動宋兆祥執行長。在研討會上,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們分享了他們的經驗和見解,透過案例讓我們了解MR科技如何輔助文化歷史軌跡、沈浸式劇場如何打造文化新體驗及元宇宙在文化保護與傳承的實踐等議題。現場也提供與會人士體驗講者帶來的VR及AR產品,互動交流熱絡。

一一
一一
一一
一一
一一

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文化內容得以更加生動、豐富地呈現在觀眾面前。專家透過講題深入探討了文化與XR科技的跨界融合,並分享了許多關於如何利用XR科技來深化文化價值的創新思路和實踐案例。這些討論和分享不僅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了文化與XR科技的關係,也為我們提供了文化傳承如何注入新元素和活力之啟發和思考。

此外,研討會強調了產官學界的合作與交流的重要性,同時也為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和業界人士提供了一個交流和學習的平台。只有通過各方的共同努力,才能實現文化與科技的跨界融合,打造出更加具有吸引力和影響力的文化內容。我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文化和XR科技將會更加緊密地結合,為我們帶來更多的驚喜和應用成果。

活動剪影

TOP